close

這些生物都是去綠島時拍攝的,綠島的生物很多樣化

尤其在夜間是牠們最活耀的時候,常常在街燈下就可以看到獨角仙飛過

或是看到慘死於摩托車輪下的獨角仙屍體,以下就將牠們介紹給大家

 

 

 

 

椰子蟹

 

體型相當壯碩,兩螯強壯有力,攻擊能力強。我可是很兇猛的個性兇蠻是我的特性,有「山霸」之稱。

 

 

 

 

 

蘭嶼大葉螽斯

 

我是個漂亮的小姐呢!

 

蘭嶼大葉螽斯

 

我是直翅目中唯一的保育類昆蟲喔!

 

 

 


藍彩吉丁蟲

別摸我,我的身上有許多粉末喔

 

 

 


 

姬獨角仙

 

分布蘭嶼及綠島,我是正港的男子漢喔!

 

 

 

 

 


 

大黑豔蟲

 

遇到敵人會於胸部板片摩擦出聲,並會散發腥臭味

 

 

 


大黑豔蟲

遇到敵人會於胸部板片摩擦出聲,並會散發腥臭味

 

 

 

 


 

津田氏大頭竹節蟲

 

~我可是個有著日本名字的竹節蟲喔!

愛啃食林投葉是我的特色,遇到敵人時我會分泌白色具有異味的液體趨敵呢!

 

 

 

 


 

 

 

不知名的爬蟲類(認識我的人可以大聲說)


 

不知名的爬蟲類(認識我的人可以大聲說)

 

後記:

 

感謝飛鼠格友告知最後2張是石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va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