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樹蛙是我唯一養過的樹蛙

當時養牠們的時候我並沒有做紀錄

所以也就沒有照片可po

以下的照片是摘自網路的

我是從卵開始養的

變成蝌蚪後餵時的食物是魚飼料

漸漸的孵化成小小綠綠的幼蛙

牠的身體光滑腳上有著小小的吸盤

樣子真的好可愛

可愛的蛙蛙是用寵物箱飼養的

在水族館買了大型葉片的水草好讓蛙蛙有地方休息

然後噴水讓飼養箱保持潮濕之外

也可讓水草不致於枯乾

每天為了餵蛙蛙

都到水果攤去要人家不要的果皮來讓它孳生果蠅

再用塑膠袋輕輕將果蠅罩住

將果蠅放入用膠帶黏貼好的飼養箱中(貼膠帶是防止果蠅偷跑)

給我那些可愛的蛙蛙吃

其中以鳳梨皮最厲害

能夠很快的引來果蠅

在養蛙蛙的那段日子

討厭的果蠅對我來說是可是相當珍貴的呢

之後為了讓這些蛙蛙長得更好

就放回適合牠們居住的山區了

 

 

 

泡沫形的卵塊

 

 

 

台北樹蛙蝌蚪期

 

 

 

台北樹蛙幼蛙期

 

 

 

圖片摘自http://www.froghome.idv.tw/html/class_2/story_f0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va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