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看到的這種鳥兒是我的養鳥初體驗


牠們叫做錦華


是因為同事家裡不想養被我收留的


同一個時間也收留了十姐妹


錦華鳥分公母很容易


圖片中左邊那隻有腮紅的是公的


右邊的是母的


它們的體型比白文鳥小些


很可愛我養了一對


有下蛋但是牠們不孵蛋


我就拿給也下蛋的十姐妹代孵


只可惜都是空包彈


倒是十姊妹很會生蛋


每次大約10顆蛋


且幾乎都會孵出來


害我的鳥巢變的鳥口眾多


後來就都送人了


接下來養的就是白文鳥


我的白文鳥是撿來的母鳥


牠的老公是從南部買上來的


也生了許多寶寶


只可惜當時我怕鳥沒能用手餵牠們的寶寶


否則依白文鳥那麼乖的性格


一定會很黏人的


接著我又養了綠繡眼銀文


綠繡眼是在下大雨的時候撿到的幼鳥


叫聲好好聽模樣好可愛


是我很喜歡的


ㄟˊ大家有沒有覺得我養的鳥大部分都是撿的要不就收留的


哈~


只有公白文及銀文是買的啦~


 


 


 


 


圖片來自:http://www.niji.or.jp/home/tyamada/page00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va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