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到部落去

 

因為我喜歡原住民朋友的 熱情 . 純樸 . 真誠 與 善良

在這裡一大早就會 炊煙裊裊

一位魯凱媽媽在自家院子用材火煮著一日用的飲水

看到我們這些觀光客親切的點頭微笑

我要求拍照使得魯凱媽媽害羞起來

這是魯凱的傳統炊具

仍是就地取材

用岩板堆砌

很樸拙的味道

 

在街上遇到一群魯凱小朋友

 

我要幫他們拍照

其中一位還調皮的擺出搞笑的pose

其他幾個卻是一副無辜像


 

這位阿嬤在商店外編織著頭飾

 

頭飾是魯凱婦女的最愛

選用當季的花草編織

這位阿嬤的頭上用的是蕨類

配上紅色的頭巾

紅配綠真美麗

 

 

 

我們走到一戶人家門口

 

被這家主人邀請入內

看到兩位穿著正式服裝的阿公阿嬤

詢問得知他們準備去參加婚禮 

大方的讓我們拍照之餘

熱情的阿嬤還拿出自己做的頭飾帽給我們戴

 拍完照以後

阿嬤跟我們說著聽不懂的魯凱族語

經阿公翻譯之後才知

阿嬤是要我們寄照片給她

在部落裡沒看到照相館及沖洗店

平日想要沖洗照片應該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想這可能是阿嬤想要照片的原因吧

 

 

 

 

這次的人物照片要po上來前

 

我都做了處理

為的是希望不帶給他們困擾

所以就請各位多包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va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